close

即使我明白我不是天才的博學多聞、十項全能

仍然要選擇自己最適合的方式戰鬥

即使只是比別人靈活一點、轉換得快一點

仍然要投入仍然要付出

沒有你們想得來得輕鬆直接容易

 

就在一切都覺得很壞的時候

還能怎麼壞?

 

不後悔,指的是不對自己的決定後悔,還是做自己不會後悔的事?

後者看來較難啊

了解自己與他人的差異,才有空間學習成長

別無選擇的時候,是不是其實只是沒有記起其他選擇?

是不是只是忘了考慮什麼

也沒有人一直想對某些事情耿耿於懷

在也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有學習的時候

猶豫、掙扎、迷離 

說什麼也不會有人給你答案

那之後的然後呢?

是不是要前進

沒有人會給你裹足不前的建議吧

可是要怎麼前進?

在是與否 有與無的鑑定中徘徊不前

 

屬於自己的武器是什麼

我可以堅持 我是不是真的堅持

突然想起比起以前、自己的疑惑似乎變少了

我沒有天才般的直覺揮灑

也沒有與生俱來文學造詣

我僅會的文字只夠供應我舖陳出這樣的心境

也不擅長用「我」做開頭

 

永遠都在為了如何成長做練習

其實只是希望在別人眼中的我不是所謂淺見的人

說穿了也不確定是真正為了自己

但是目前也只有這個、這些方法

有時覺得痛苦難熬

走了不多路

有時堅決有時躊躇

自己究竟有沒有光輝

自己究竟站在什麼線上

定位界限所及範圍

仍然不清晰

別人說了再多 比不上自己坦然一笑

 

當看見聽見有的人正在為自己鐘愛所長的事情努力的時候

我覺得欣佩羨慕 

去用力感受所遇見所感的一切事物

是不是生命會美好一點

可見心境還是很重要的

今天的天氣是喜歡的味道

是嗎?

是不是有記得犒賞自己什麼?

在他人面前 言不由衷變成了習慣

不管他們 是不是真的確立了自己的所長

是不是為了自己期望的日子努力

我也許都不必去在意

 

說不在意 其實也不簡單

這個世界

對你而言最終的終點

也不過是消失在世界上

是不是成功等等也有一天會與你無關

完完全全的毫不相干

那我們到底該做什麼努力

累積一點點

一點點累積自己

直到有一天可以為自己小小的身軀 

報答他長久以來的努力

所謂力量

也可以來自久遠的自己

 

是否太久忘記犒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